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艺术教学部新

艺术展演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展演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 共享视听艺术盛宴---河南省交响乐团走进河南化工职业学院
日期: 2015-10-2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高雅艺术进校园 共享视听艺术盛宴

---河南省交响乐团走进河南化工职业学院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举办的,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的“推进高雅文化进校园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要求的重要举措。

2015年10月22日晚19点,我院团委组织举办了“高雅艺术进校园暨河南省交响乐团走进河南化工职业学院”专场演出,全院师生共享视听了这场曲目多样、精彩震撼的艺术盛宴。

本场交响音乐会是以西洋经典音乐为主,同时,也演奏了大家耳熟能详的中国曲目。交响乐演奏,从美国作曲家、指挥家安德森的作品,著名的轻音乐舞曲《蓝色探戈》拉开序幕,莫扎特代表作之一《土耳其进行曲》、我国有史以来最著名的小提琴曲《梁祝·化蝶》、长笛情景独奏等经典曲目相继上演。最后,音乐会在河南省歌剧团合唱的《朝阳沟》经典片段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交响乐专场演出,为我院师生创造了欣赏高雅艺术、聆听交响乐中西经典作品艺术魅力的机会,不仅丰富活跃了大学校园文化氛围,使大学生的审美情操不断得到良好的熏陶和培养,同时还能不断提升他们了解艺术经典,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对全院师生的艺术素养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成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 附件【index.html】已下载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艺术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