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艺术教学部新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向美而行 向阳而歌
日期: 2023-12-2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近日,基础教学部主任黄绿欣及公共艺术教研室教师代表一行,赴河南艺术中心观摩学习河南省教育厅教师合唱团建团二十周年暨新年音乐会,开展教研与观摩学习。

音乐会曲目涵盖无伴奏合唱、混声合唱、男声合唱、女声合唱、诗词合唱作品、外国合唱作品,呈现丰富多元的效果。本次音乐会还邀请到中国著名指挥家吴灵芬教授到演出现场。

  公共艺术教研室主任王莹作为河南省教育厅教师合唱团低声部一员,一直以来秉持理论为基础,为积极推进美育课堂,开展理论+实践教学。合唱教学作为在音乐教学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不仅能提高学生的音乐综合素养,对建构良好的师生关系、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和提高团队的凝聚力具有积极作用,同时也是对学生进行审美教育、道德情操教育的有效手段。

希望公共艺术教研室音乐教师们继续推进班级艺术实践,关注个人专业发展成长,关注课堂教学能力提升,关注音乐教学审美,用合唱的和谐之美激发学生学习歌曲的热情,感受音乐的美好。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日常教学中,学生通过合唱歌唱体验“真”“善”“美”,启迪心智,净化心灵。本次观摩学习活动,在契合老师专业发展需求同时,也是公共艺术教研室推进教学改革、丰富教学形式、加强课堂音乐教学的重要举措,对教师教学能力、教师发展和综合素养提升,具有重要的意义。相信老师们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共教、共研、共提升,积极投入到日常教学中,一路向美而行,向阳而歌!

作者:陈湘辉 审核:黄绿欣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艺术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