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艺术教学部新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第九届校级学生艺术类(音乐表演)职业技能大赛
日期: 2023-11-2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有关要求,11月13日下午,我校在郑州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2023年第九届校级学生艺术类(音乐表演)职业技能大赛。副校长陈君丽、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黄振中、教务处处长赵扬、团委副书记娄焕以及基础教学部艺术教研室所有老师出席本次比赛活动。特邀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曾勇担任此次比赛的专业评审。

  陈君丽为本次大赛致辞。她表示,近年来我校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以文化人,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增强美育课堂教学活力,让学生从理论课堂走到实践课堂,全面提高学生的美学素养。通过“开齐、开足、上好美育课程”,完善课堂教学、课外活动、校园文化三位一体的艺术教育构建机制,进一步实现公共艺术教育全覆盖。举办此次大赛,为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专业水平与综合素质能力的平台。希望以此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训,开创我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新局面,谱写公共艺术教育发展新篇章!


  本次大赛经各二级学院遴选推荐、专业老师线上评审,共有16个作品入围决赛,角逐艺术类声乐表演和器乐表演两个赛类奖项。最终由10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曾勇带来的艺术歌曲《望乡曲》与王莹老师和全体参赛选手合唱的《领航》为本次比赛划上圆满句号。


  近年来,艺术教育已成为美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从2006年至2023年,一系列美育文件出台,美育教育的重要意义再一次得到凸显和强调。举办此次赛事,旨在全面考查和展示参赛选手的音乐表演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促进美育教育互相学习与交流,推进我校美育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发展,为学生全面发展、提高学生艺术修养和文化软实力创设更多展示平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艺术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