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艺术教学部新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以实际行动推动“美好教育”再上新台阶
日期: 2023-03-2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系统回答了社会主义新时代教育事业“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 的时代之问。

作为一名新加入到我校这个大家庭的新教师,我感到非常荣幸,音乐教育是美育的重要内容,是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以音育德,以乐化人,优美的旋律、动人的音符能提升学生审美情趣,浸润学生的价值涵养。作为音乐教育工作者,要正己而立身。要有较高的道德素养、良好的师德师风,以身作则,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懂审美会教书,以工匠精神精打细磨,锤炼过硬本领,以音乐艺术为载体、以审美教育为校心,守护课堂主阵地,诱发学生的审美感受,拓宽学生的审美境界。

作为音乐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守正而创新。把握音乐的价值内核,把握音乐本身的德育价值、基本规律、教材体系等基本内容,同时要结合时代发展、结合中外交融、结合技术演进,推陈出新,赋予音乐教育新生命、新活力。中华传统音乐深深扎根于传统文化土壤之中,是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音乐,在潜移默化中逐步地将其渗透于学生的艺术修养之中;要将弘扬优秀传统与教学创新结合,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创设良好的教学情境,鼓励和引导学生自主探索与创新,不断提高学生适应新时代发展的审美能力


作者:高羽昕 审核:王莹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艺术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