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艺术教学部新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美育之美,美美与共
日期: 2020-06-1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我校召开艺术教研室美育教学研讨会

6月10日,学校教务处组织下,召开我校美育教学研讨会。党委副书记蒋清民、副校长赵玉奇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基础教学部、团委负责人及二级学院院长代表、艺术教研室教师代表参加此次探讨。会议由副校长赵玉奇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艺术教研室主任王莹关于美育课程建设《新时代之美》内容的汇报。本次课程建设中,旨在传统课堂上进行创新,在职业教育领域“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下,构建“三位一体”(信息化教学、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的课程模式,采用在“课程思政”大格局下打造金课,形成适合本校“艺术+思政”的美育课程体系,让思政插上艺术的翅膀,提升学生审美能力和爱国主义情怀。严格把握课程标准,打造跨学科多元化立体式教学模式,让美育教学得到普及,使学生在各个方面得到和谐发展。

 会议就针对国家层面的美育政策及教学标准、围绕美育的本质开

展课上+课下+学生社团,理论与实践如何更加有效的教学模式、如何去“水”造“金”,打造课程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及课程建设规划思路上,专家们从各自的角度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交流。

党委副书记蒋清民最后作此次研讨会总结。他强调:引领和带动,以美育课程为引领,带动我校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教学和实践,以课堂教学为理论支撑,以我校为学生提供实践活动平台为着力点,让学生从理论课堂走到实践课堂,积极发挥文化艺术的多重育人功能,不断深化提升我校学生素养和文化软实力;普及和精品,开设美育课程,使每个学生都享有接受艺术教育的机会,在我校全面普及的基础上,应不断改进课堂教学,打造精品课程、精品作品,推进美育工作纵向发展,培养高职院校能够面向未来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艺术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