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艺术教学部新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立足课程思政 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新时代之美
日期: 2020-07-0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艺术教研室课程建设试讲工作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艺术教研室教师团队的教学素养,新课程开设的教育教学质量,艺术教研室于6月23日下午4:00,组织对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即将开设《新时代之美》课程的教师,进行教学质量评教试讲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评委有教务处副处长付永、学报编辑部主任肖斌、党委组织部部长黄体锐、基础教学部书记张振华、基础教学部主任黄绿欣、艺术教研室主任王莹,参与试讲的老师共6名,包括已走上教学岗位的艺术专业教师。

试讲通过各位老师说课的形式,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并由评委的点评,针对说课表现、课程设计等多方面进行相应打分。本次试讲,虽然每位试讲时间不长,但教学内容紧紧围绕开课方案、课程标准,进行精心准备,都能做到教态得体自然、教学设计思路清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艺术教学中融入课堂思政达到育人的目的。在评委点评环节,每位评委点评都极具很强的针对性,处处直击说课环节内容中的漏洞、不足,在预设课堂与生成课堂中,教学内容的广度与深度问题上,引导教师们更好地改进教学。

  此次试讲活动的开展,对每一位教师都是一次“充电”的大好机会,在专家评委的点评建议中,获益匪浅,对我校开设美育课程长足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我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艺术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