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艺术教学部新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讲好中国故事 树牢文化自信”
日期: 2019-11-2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讲好中国故事 树牢文化自信”——我校举行“传播中国好声音”传统文化讲座

? ? 为不断引导青年学子牢固树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传播中国好声音,2019年11月25日晚,我校团委王莹老师为大学生艺术团及团学会成员作了题为《“一带一路”背景下的音乐文化软实力的建设》的传统文化讲座。

? ? 王莹老师在讲座中提到,当前,中国正处于崛起腾飞的重要历史时刻,提升文化软实力不仅是中国文化建设的战略重点之一,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提。在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希腊总统举行的欢迎宴会上,响起了江苏民歌《茉莉花》,这说明我们要进一步探索中国音乐国际教育与海外文化传播的新模式,大力弘扬中国音乐文化在国际主流社会的影响力,在‘一带一路’战略下用音乐来提升文化软实力。最后,王莹老师谈到,弘扬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软实力,中国民族音乐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大家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背景下,以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与决心,承担起任重而道远的责任,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 ? 王老师的讲座形式新颖,引人入胜,引起了现场听众的强烈共鸣,纷纷表示要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认真领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讲好中国故事,树立文化自信,积极投身国家各项建设中,不断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书写精彩的人生华章。

  • 附件【index.html】已下载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艺术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