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艺术教学部新

校园文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艺活动 >> 正文



我校第二届大学生礼仪大赛圆满举行
日期: 2019-12-0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翩翩礼仪展中华文明之风,熠熠风采扬学子青春魅力。”12月3日下午2点,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我校第二届大学生礼仪大赛在SC305教室隆重举行。大赛以“礼仪之邦显芳华,应院学子展风采”为主题,倡导当代大学生践行高雅礼仪风范,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与礼仪风采为宗旨,经过前期的院系选拔,共有20名选手从中脱颖而出展开终极对决。学报编辑部肖斌老师、党委宣传部王磊老师、学生工作部赵明老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白亚利等六位老师担任评委,200余名学生观看了比赛。



  礼仪大赛分为职业情景化礼仪展示和礼仪故事演讲两个环节。职业情景化礼仪展示是以未来可能从事的职业,在该职业情境当中通过表演的形式展示微笑、目光、语言、站姿、坐姿、蹲姿、步态、手势、致意、鞠躬等所需的礼仪;礼仪故事演讲则是通过“我与礼仪”故事的演讲,展示良好的职业素养,树立良好的职业形象。期间,20名选手逐一进行展示。经过赛前巧妙的构思和精心的准备,他们随着音乐翩翩走来,笔挺的制服、一丝不苟的发髻、明亮的眼睛和温暖的笑容,甜美的声音,给我们展示了自己在职业情境中最阳光青春的一面。标准的行姿、坐姿、站姿、手势和表情,尽显高雅气质和职业风采,赢得台下阵阵掌声。得体大方的着装、优雅端庄的仪态,充分体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及文明的礼仪修养,举手投足间将儒雅文明的气息与新时代个性特色的文化相碰撞,彰显出新时代大学生独特的魅力特色,给大家以耳目一新的感觉。


   赛场上选手们规范的动作、标准的姿势,洋溢着自信和温柔的笑脸,展现着他们的友好和真诚;赛场下的学生文明观看比赛,为每位选手鼓掌助威。在紧张有序的比赛过程中,又能处处体现出文明礼仪风范,值得每个人为其“点赞”。经过近二个小时的紧张角逐,护理1815班的王贝贝和空乘1902赵颢然同学夺得大赛一等奖;空乘1902王坤坤等4位同学荣获二等奖,护理1823冉东芳等7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最后肖斌老师对此次大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与了肯定,同时号召更多的学生积极参与到各种文明礼仪实践活动中去,争做中华优秀文化的实践者和传承者。

  此次礼仪大赛的举办促进了我校师生学礼、懂礼良好风尚的形成,丰富了第二课堂内容,充分展示了我校人文素质教育的成果。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护理1815 王贝贝

空乘1902赵颢然

二等奖:

空乘1902王坤坤

空乘1903孙硕伟

动漫1803崔鸿贤

金融1802门  倩

三等奖:

护理1823冉东芳

护理1805赵天晴

监理1901张  尧

空乘1901李  静

空乘1902朱怡霖

室设1904吴  珂

     计算机1905周明佳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艺术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