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艺术教学部新

校园文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艺活动 >> 正文



传统戏曲进校园活动圆满举行
日期: 2019-11-1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传承弘扬戏曲文化精髓,培养学生戏曲素养,营造校园戏曲文化氛围,11月13日,来自河南歌舞演艺集团的陈梅生老师和冯爱娟老师来校为同学们展开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戏曲讲座。

  文化是一个国家灵魂、一个民族的希望。文化兴则国兴,文化强则国强。为了在青年学生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广大青少年审美素养,让学生真正知道戏曲、了解戏曲。我校近500名师生参加了这场精彩戏曲知识讲座。


  讲座中穿插了表演,以表演的形式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我国的经典传统戏曲文化,同时也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皮影表演和木偶表演。其中陈梅生老师演唱的河南坠子《盗仙草》,从中显露出多情坚贞,英武爽利的侠女风范,尽显恢宏大度,从容刚健的气质。话剧老汤第六选段《算账》,含义深刻,味道让人品味不尽。

  接下来,冯爱娟老师又为在座的各位老师和同学详细讲解了被誉为“百戏之祖”的木偶艺术,充分让学生们感受戏曲魅力、领略中国传统文化,近距离体验戏曲之美。

  戏曲异彩,绽放校园。师生们认为中国的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的智慧与结晶,需要更好的把我国的戏曲传承下去。中国戏曲有着悠久的历史,承载着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大使命。传承它、推广、发展,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讲座,意在通过形式多样、趣味生动的形式弘扬传统文化,以经典唱段的舞台表演振兴戏曲艺术,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让国人增强文化自信。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艺术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