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艺术教学部新

校园文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艺活动 >> 正文



书信传情,一纸笺书寄真情
日期: 2017-06-1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书信传情,一纸笺书寄真情趁毕业离校收拾行李,意外收获一沓书信。细细品读起来,流淌于字里行间,有亲情的絮叨牵挂,有友情的关爱祝福,有成长的心灵感悟,有生活的酸甜苦辣……一段岁月再度回味咀嚼,一种久违的情愫瞬间涌满心田。

曾几何时,没有电话,没有网络。那时空间距离稍远的朋友同学间唯一的联络方式就是书信,是信件开启了我最初情感交流的沟渠。一张小小的信笺载着云淡风轻般的知己友情,滋润着我们情怀如诗般的年轻心绪。收信阅信的欢欣喜悦,最能撩得年轻善感的心波澜荡漾。

一纸信笺,一个信封,一张邮票,一滴泪痕,一处残缺,甚至一个皱折,都足以传达一种心情一份心事。不论是满纸烟云,还是字稀行阔;不论是淡雅素笺,还是毛边厚纸,每一封书信都是可触可摸的情境和挂念。

2017年5月27日,校团学会生活部开展”书信传情,送大三”活动。此次活动面向校团学会14级成员,以‘感恩回报,感谢有你’为主题引起了广泛的参与。活动开展分为三个阶段:一、生活部副部长解志帅负责前期宣传。二、参与活动的人员开始准备信件,由生活部提供信封。三、生活部统一收回信件,进行整理、分类、包装,6月8号~9号送到大三学长学姐手中。

世事变幻,岁月如歌。在感受着“见信如晤”的情怀中,一批批煲电话粥的“耳塞族”、沉迷网络的“冲浪族”以及热衷短信的“拇指族”应运而生。E时代的产物正迅速而悄然地吞噬着那原本属于“鸿雁”的领地。“天上卫星,地面微波,地下光缆”的现代立体通信网络,正逐步将书信“一网打尽”。

一个人的情感世界逐渐简约为几个枯燥冷漠的数码,一个城市逐渐简化为一本厚厚的电话簿。想念亲人,思念朋友,一个电话,一则短信,一点鼠标,就传达了问候,那些或长或短、或拙劣或精美的书信逐渐蜕变成一种美好的记忆。在电子化发展的热潮中,虽早已习惯于隔着屏幕去拆启一份心情,但我总觉得缺失了些什么。

万象更新之际,暂且把手从电脑、手机、电话上先挪下来,拾起那支已有些生疏的笔,静下心来给我们的“家人”写一封信,送上一种别样的温暖和感动—我相信,这份温暖与感动会使我们的生活多一分色彩与芬芳。

  • 附件【index.html】已下载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艺术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