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艺术教学部新

校园文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艺活动 >> 正文



“与信仰对话·为青春发声”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第一届校园辩论赛活动总结
日期: 2016-11-1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与信仰对话·为青春发声”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第一届校园辩论赛活动总结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的重要要求。不断优化当代大学生成长的社会环境,提高大学生思辨水平,扩大校园辩论赛的影响力,在校园中传递正能量,丰富校园文化生活。2016年11月16日由学院团委、艺术教学部主办,在学校大礼堂举行了“与信仰对话 为青春发声”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第一届校园辩论赛决赛。

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老师们为基础教学部李雷民、常露露、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许亦、张梓杨、高煜。此次比赛吸引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各专业学生踊跃报名,热情参与,比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三部分,最终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八个参赛队进入复赛。复赛阶段,以“青年成才的关键是自身能力还是外部机遇”为题展开辩论,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半决赛阶段辩题为“顺境还是逆境更有利于人的成长”,两组晋级参赛队旁征博引,相互间进行了更为激烈的交锋,现场气氛也更为活跃。在最扣人心弦的决赛阶段,辩题为“在校大学生积累知识更重要还是塑造人格更重要”。参赛队伍乘风破浪、气势如虹,自由辩论环节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比赛结束,学生时代曾参加过海峡两岸辩论赛的基础教学部李雷民老师,为参赛的同学们作出精彩点评,总结了此次比赛,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并对他们寄予厚望。最终,经过7场激烈的比赛和评委们公正的评判,本科部参赛队荣膺本次辩论赛冠军,机电工程学院参赛队获得亚军,季军为商贸学院、护理学院参赛队;另,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学院分别是:化学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会计学院。最佳辩手是机电工程学院二辩单春杰 、本科部三辩郭梦华。

至此,我院第一届辩论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地落下帷幕。通过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学生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学生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们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相互学习平台,展示了我院学生们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院学子们的辩论水平会更上一层楼!

  • 附件【index.html】已下载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艺术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