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艺术教学部新

社团文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文艺活动 >> 正文



“永遇乐相声专场”圆满成功
日期: 2016-04-1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永遇乐相声专场”圆满成功 2016年4月8日晚上7:30分,永遇乐相声社在B201教室举办了“永遇乐相声专场”活动。 在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永遇乐相声大会正式的开始了。第一个节目是由全体社员为大家带来的开场小唱;开场小唱是传统曲艺的开场形式之一,演奏曲目多种多样。永遇乐相声社传承了这一传统形式为大家带来了原汁原味的相声表演。 第二个节目是由杜志尧和季小鹏为大家带来的《十八愁绕口令》。《绕口令》也是一段经典的传统相声,对于演员的要求极大,不仅要口齿清楚,还要有深厚的快板功底。说起快板,杜志尧同学可要数咱们应院的“板王”,不仅擅长数来宝与快板书,更擅长各种开场板与伴奏点。 第三个节目是吴凯凯与何志超同学带来的《说学逗唱》,不仅为我们清晰的介绍了相声的基本功课,更多次引发全场观众的哈哈大笑。 第四个节目是由永遇乐相声社的社长李恒毅和他的搭档常国栋带来了的传统相声《八扇屏》。 《八扇屏》是相声段子中最基础的传统节目之一。其中对于演员的“灌口活”(有连续名词罗列的桥段)有着极其高的要求,其中的经典桥段《粗鲁人》、《莽撞人》更是堪比大家所熟知的《菜单子》(也叫做《报菜名》);不仅要求演员口齿清晰,还要求一口气说出人物介绍,可谓是相声中经典中的经典。 压轴(在曲艺演出中倒数第二个节目才是“压轴”,而最后一个节目叫做“大轴”)的节目是由本科部的李亚龙和社长李恒毅为大家带来的《学歌曲》,《学歌曲》是由传统相声《杂学唱》演变来的;对演员的“柳活”(相声中对于唱功表演的统称)有着极高的要求,不仅唱歌不能跑掉走音,更要音色饱满,有腔有调。在节目中有很多“歪唱”(相声演员不按照原曲目演唱)的桥段,这也对相声演员的功力有着极大的考验。 最后一个节目是由建筑工程学院的柴艺与永遇乐相声社副社长何志超为大家带来的《歪批山海经》,大家可能非常熟悉春晚相声演员苗阜,王声的成名作《满腹经纶》;而《歪批山海经》正是《满腹经纶》的原案。拥有丰富表演经验的同学为大家还原了“名段”背后的故事。 表演的最后,全体演员还演唱了保留节目《永遇乐社歌》;这段小曲由吴凯凯与何志超同学共同填词,谱以古曲《照花台》。 相信很多同学还在为没有来看相声专场感到遗憾吧 不过没有关系,永遇乐相声社联合郑州大学与河南工业大学,于4月26日在大礼堂为全校师生奉献一台传统的相声大会! 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鼓励下、在团委、艺术教学部老师的支持下、在社团联合会同学们的帮助下永遇乐相声社一定可以成为“弘扬传统文化,振兴民族艺术”的校园文化先锋社团!

  • 附件【index.html】已下载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艺术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