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艺术教学部新

艺术展演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展演 >> 正文



“艺途相伴 一路有你” 我校举行2018年“第二课堂”大学生艺术团教学成果展演
日期: 2018-11-2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艺途相伴 一路有你”

我校举行2018年“第二课堂”大学生艺术团教学成果展演

一曲深情的旋律,在耳畔飘萦;一句诚挚的话语,在心中升腾。一段光荣的历史,在记忆中永驻;乘着音乐的翅膀,穿越历史的天空,在饱含深情的歌词和旋律中,去寻找历史的足迹,感受不同时代经典歌曲的背景和故事......日前,在我校西校区大礼堂,成功举办“艺途相伴 一路有你”2018年“第二课堂”大学生艺术团教学成果展演。我校党委书记秦书君、校长姚勇、党委副书记蒋清民等领导出席,与师生1000余人在现场观看了演出。

混声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自2013年成立以来,以“第二课堂”形式开设的特色课程为载体,以加强学生的专业水平和艺术修养为宗旨。在王莹、豁曼、陈湘辉、刘琦四位专业教师负责训练指导及日常管理下,由全校爱好文艺或有一定艺术专长的学生组成。该团作为艺术与精神文化的传承媒介,挥着育人功能,在审美能力、人格素养、团队精神、学习能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成为不断加强学生艺术素质教育实践载体和重要平台。

男声合唱《传奇》

民族民间舞《灵》

本次教学成果展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通过诸多优秀艺术作品,使学生在艺术的熏陶中,不断提高自身的认识水平和思想政治修养。通过了解历史、铭记历史,使肩负起吾辈的责任与使命;通过了解我国多民族不同风格的音乐,学习我国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形式,提升学生肩负起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义务和责任,加强学生对民族艺术、时代艺术的认知,不断优化学生的人文知识,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充分挖掘中华优秀文化的精华,引领学生深刻理解传统文化的底蕴,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达到以“以乐育人、以文化人”的最终目标。

混声合唱《飞来的花瓣》

新时代新教育新作为,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将站在新的起点,不断培养学生的大爱、大德、大情怀,为新时代大学生打好精神底色,为新时代艺术教育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 附件【index.html】已下载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艺术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