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艺术教学部新

艺术展演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展演 >> 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2016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圆满成功
日期: 2016-11-0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的“推进高雅文化进校园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要求,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举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于昨日走进我院。本次活动由院团委、艺术教学部组织举办,承担此次表演任务的是河南交响乐团。

2016年11月1日晚18点30分,演出正式拉开帷幕。全院师生共享视听了这场曲目多样、精彩震撼的高雅艺术盛宴。

本场音乐会是以西洋经典音乐为主,同时也演奏了大家耳熟能详的中国曲目。交响乐演奏,从著名作曲家莫扎特的《费加罗的婚礼序曲》中拉开序幕,勃拉姆斯代表作之一《匈牙利序曲5号》、已被广泛用于各类大型场合的《荒野七侠》、经典动画片《狮子王》中的主题曲《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等耳熟能详的曲目相继上演。为了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乐团还特地演奏了《浏阳河》《八月桂花遍地开》等红色经典曲目,并辅以河南歌舞剧团青年歌唱家文洋的精彩献唱。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原第一长笛”董世英的表演中,我院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和舞蹈队的部分同学均有精彩助演。最后,在交响乐团的返场表演《拉德斯基进行曲》中,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交响乐专场演出,为我院师生创造了欣赏高雅艺术、聆听交响乐中西经典作品艺术魅力的机会,不仅丰富活跃了大学校园文化氛围,使我院大学生的审美情操得到良好的熏陶和培养,在让我们了解艺术经典的同时,也提升了我们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对全院师生的艺术素养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为我院学子发展成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 附件【index.html】已下载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艺术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