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艺术教学部新

艺术展演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展演 >> 正文



2015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通知
日期: 2015-10-1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关于举办河南化工职业学院

2015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通知

为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关于“进一步推进高雅文化进校园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的要求,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引领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吸纳人类先进文化成果,提高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根据《教育部 文化部 财政部关于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指导意见》(教体艺[2010]4号,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决定2015年继续组织开展以“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经我院向教育厅申报,兹定于2015年10月22日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民族乐团专场音乐会。为确保表演活动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走近大师,聆听经典,陶冶情操,提高素养。

二、活动时间:2015年10月22日 晚上19:00

三、活动地点:学院大礼堂

四、演出介绍:

河南交响乐团隶属于河南歌舞演艺集团。始建于1967年。四十多年来,涌现出柳耀庭、吴歌、岳辉等多位指挥家和大批的演奏家曾成功地演奏过数十部中外歌剧、舞剧、戏剧等作品。排演了大量的交响音乐会,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被我国著名指挥家李德伦先生誉为“年轻而充满活力的乐团”。该乐团曾先后与我国著名指挥家李德伦、黄晓同、杨鸿年、著名教育家、指挥家刘大东、加拿大指挥家拉乌尔•索萨、德国指挥家丁乙留、奥地利指挥家张培育、美国指挥家马兰•卡尔松、旅美指挥家张椿和、法籍华人小提琴演奏家、演奏家王太平、我国著名青年指挥家李心草、等合作演出多场中外经典作品音乐会,深受社会各界的欢迎和好评。2006年乐团远赴悉尼歌剧院的演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德国勃兰登堡国家交响乐团的联合演出同样受到高度赞扬。特别是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作演出的河南2009新春音乐会获得了巨大成功,使乐团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五、有关要求

1、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各项组织工作,认真组织相关人员参与活动。

2、各部门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结合活动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高雅艺术活动,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 附件【index.html】已下载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艺术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