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艺术教学部新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春风化雨 以美育人——艺术教研室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日期: 2023-02-1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月10日下午,艺术教研室在郑州校区A110召开2022—2023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开封校区教研室全体教师线上参加本次会议。教研室王莹主任重点传达2月9日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教学工作会议,陈君丽副校长的重要讲话精神,10日上午基础部黄绿欣主任的部门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过去的一年,艺术教研室取得显著成果。2023年我们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以美育铸魂育人。王莹主任提出艺术教研室新学期发展工作重点,一是加强团队建设,组建优质教师团队,形成梯队建设。通过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学生技能竞赛,形成团队协作共同体,加强团队间交流合作、共享资源、传帮带和协同创新的良好局面。其次,“双师”政策引导,提高团队素质。遵循教育规律和技术技能人才成长规律,突出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能力,做到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德技并修。二是多措并举推动教学改革。实施“课堂革命”推动课堂教学提质增效,通过结合学生专业,明确备课上课要求,逐步形成符合本校公共艺术课程实际的教学教法,形成“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具有校本特色的课堂教学案例,并全校推广;其次,加强课程思政案例建设。深刻挖掘美育中的思政元素,将美育引入思政实践,用艺术润物细无声促进思想引领,形成具有特色的艺术课程思政案例,让学生春风化雨般感悟美好,让每一名学生都成为美育的受益者。最后,优化信息化课程建设。以信息化教育改造传统教学模式,实施课前、课中、课后的信息化教学设计,持续推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创新,建设丰富的“互联网+教育”生态圈资源,为今后持续建设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打造信息化教学新形态打开通道,形成艺术教研室教学成果。

新的一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艺术教研室坚持立德树人弘扬中华美育精神,重视美育价值,全面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审美素养,形成独有美育工程建设,为我校“双高建设”“提质培优”发展起到积极作用,推动我校美育建设跨越式发展!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艺术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