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艺术教学部新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与美相伴,向美而行——职教周《新时代之美》教学成果展示圆满结束
日期: 2021-05-2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1年5月26日中午12:30在我校b301教室,基础教学部艺术教研室举办“与美相伴 向美而行”——2020-2021学年《新时代之美》教学成果展示。我校教务处副处长付永、基础教学部主任黄绿欣出席本次教学成果展示活动,艺术教研室负责人及教研室教师们、任课班级学生代表共同参加。

 

 

此次教学展示,以《新时代之美》课程为依托,在课程教学基础之上,遴选课堂学生代表,课下加强艺术实践训练,通过“串讲+表演”的方式,开展合唱、舞蹈、情景剧多样化教学展示形式,讲述中国文化、中国故事,让学生走近、认识、了解和“仰望”我们博大精深的艺术文化,去体会红色艺术作品、当代艺术作品、跨文化艺术作品背景下,中国艺术作品的审美态度和审美追求的转变,学习音乐、事迹、英雄等背后更深厚的涵义,让理论学习更加深入人心。

自基础教学部艺术教研室成立以来,《新时代之美》课程秉持“课堂思政”要求,形成艺术思政育人理念,构建适合本校“艺术+思政”的美育课程体系,让思政插上艺术的翅膀。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在课堂教学和教学展示实践过程中,潜移默化提升大学生艺术修养和人文素质,树立大学生的民族意识,弘扬民族精神,增强文化自信,提高文化软实力,以复兴中华文化责任为己任,守住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最终实现大学生在职业教育中,自由全面的发展以及社会文明的进步。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艺术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