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艺术教学部新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艺术教研室寒假培训心得讨论会
日期: 2022-01-3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更新教学理念,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信息化水平,有效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寒假期间,学校面向全体教师组织开展了丰富的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线上培训。

1月29日上午10点,艺术教研室全体召开线上讨论会,内容涵盖课程思政改革、教育科学基本理论,现代教育观、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教师综合能力提升、课证融通与三教改革等方面,使参训老师对提升教学技能和水平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提升学习效果,艺术教研室在教研室主任王莹的带领下召开线上视频会议,教研室成员针对所学内容展开热烈的探讨并于会后形成文字进行分享。针对课程思政及深化三教改革方面,王莹主任分别从公共艺术教育课程思政建设宏观层面和针对不同专业学生因材施教的微观层面深入阐明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内涵与重要性,为老师们加深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和推进三教改革提供了参考和帮助。参会教师陈湘辉表示,要将培训学习内容与个人教学相结合,不断精进个人综合素养,在教学实践中要常于反思与改进、敢于创新项目教学、提升职业教育教学新理念。参会教师豁曼认为,在课程思政化的教学转型道路上,教师应当积极提升个人素质,不仅要对政治教育相关领域的扩充学习,更要关注时事动态,不断吸纳重构,多学习多思考,才能更切实有效发挥公共艺术课程的思政效应。

本次线上学习的机会来之不易,老师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既有理论深邃性,又有实践指导性,既高屋建瓴,又脚踏实地。我们要将所学知识自觉应用于以后的教学实践,紧密结合实际,不断探索,苦练内功,提升能力。只有坚持学习,提升能力,才能适合当下日新月异的教育信息化浪潮,才能为学校的双高校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艺术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