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艺术教学部新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培根铸魂,以美育人—— 一堂“声”入人心的艺术思政课
日期: 2021-05-1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快闪”课堂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建党百年之际,在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在副院长陈君丽、教务处处长黄振中大力支持下,基础教学部艺术教研室老师们积极配合校宣传部,共同参与“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百首红歌接力唱”快闪活动,同时,也是基础教学部艺术教研室,开展“课堂思政”走进美育课堂,构建适合本校“艺术+思政”的美育课程体系,让思政插上艺术的翅膀教学实践。

 

学生活动中心排练现场

学生拍摄现场

"一送哩格红军,介支个下了山,秋风哩格细雨,介支个缠绵绵......"2021年5月13日,在我校双创楼105教室,我校校党委副书记朱东方为同学们讲述歌声中的党史《十送红军》,长征第一渡的苦难与辉煌、井冈山百姓对红军真挚情感的故事,就此拉开序幕。在校园里,省委高校工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在我校党委书记闫俊山、校长范晓伟等校领导陪同下,师生同台唱响党史中的歌声,伴随着悠扬的旋律、优美的舞姿,挥舞着手中的国旗,齐声高歌,对党和国家深情告白,也使同学们不断体会党的精神谱系、赓续党的红色基因,把个人理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

省委高校工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校领导与基础教学部艺术教研室主任亲切交流

省委高校工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我校党委书记闫俊山、校长范晓伟等校领导共同参与“快闪”拍摄

  基础教学部坚信在我校各级领导的关怀、支持下,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美育教学中,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立德,以美育人,提高教学质量,增强美育课堂教学活力,让学生从理论课堂走到实践课堂,全面提高学生的美学素养。今后,不断以更优异的教学成果,推动我校双高建设、提质培优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助推我校美育建设注入新的力量。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艺术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