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艺术教学部新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以美育人 "艺"心向党——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艺术类(音乐表演)技能大赛
日期: 2021-11-2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有关要求,我校于2021年11月25日下午6:00,在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2021年(第七届)校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艺术类(音乐表演)技能大赛,我校工会主席徐咏冬、学生处处长马伟强、教务处副处长付永、基础教学部副主任黄绿欣、基础教学部副书记张振华出席本次比赛活动,教务处付永处长为本次大赛致辞,艺术教研室团队教师担任此次比赛专业评审。

本次大赛经过各二级学院遴选,上报初赛参赛作品35个,经专业老师线上评审,最终17个作品入围我校决赛阶段。现场共分为两个赛项,上半场为艺术类(声乐表演)技能大赛,下半场为艺术类(舞蹈表演)技能大赛。本次大赛经过激烈角逐,各赛项最终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

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副书记张振华为本次大赛进行点评,她用“精美”“精致”“精彩”三个词概括了对本次大赛的总体感受,对参赛学生的精彩演出作出高度评价,指出本次大赛达到了开设美育课程的目的——让学生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和展示美,传承并发扬中华美育精神。

 近年来,艺术教育已成为美育教育的重要组成大部分,从2006年至2021年,一系列美育文件的出台,美育教育的重要意义再一次得到凸显和强调。要求把公共艺术课程与艺术实践纳入教学计划,面向全体学生普及艺术教育。落实“五育并举”,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为同学们全面发展创设更多展示自我平台。

举办此次赛事,旨在全面考查和展示参赛选手的音乐表演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通过专业核心技能展示和专业知识现场选取问答测试,促进美育教育互相学习与交流。既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提升办学软实力的重要途径,也是全校师生共同展示美、欣赏美、实践美、创造美,公共艺术教育实践教学的一次尝试和探索。推进我校美育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发展,为提高学生艺术修养和文化软实力搭建平台。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艺术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