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艺术教学部新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基础教学部艺术教研室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1-12-1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文化是民族的精神命脉,文艺是时代的号角。文化兴则国家兴,文化强则民族强。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基础教学部艺术教研室教师政治理论学习水平,2021年12月15日上午9:00在A117召开集体教研及专题理论学习。

艺术教研室王莹主任针对本学期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任务,强调确保教学稳定有序地进行,要求教师提前准备要充分,建立新班班级QQ群、熟悉新教室多媒体及坐位容纳情况,并要求提高教学质量和效率,极力调动学生积极性,注重课堂激励机制和对教学评价与反思。

王莹主任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全文,带领教师观看新闻联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展示中国文艺新气象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的报道。会上,老师们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线艺术教育工作者,要紧跟时代步伐,与党同心同德,要时刻深刻把握民族复兴的时代主题,要不断加强艺术课程思政体系建设。

最后,王莹主任在总结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具有重大指导作用,对广大文艺工作者中从事艺术教育教师,莫大的鼓舞和激励,我们要把握好本学科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优势,利用一切机会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学生心中根植最深厚的精神滋养,成就学生大美人生。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艺术教学部